颜清子

痛苦是永恒的,所以爱写甜文。

【钱三一×林妙妙】我喜欢你时的样子

*为爱激情发电速打

*不上升真人

*自行车我的意难平 细节不值得推究

*我就是想让编剧姐姐知道发糖真的很简单呜呜呜


我喜欢你时的样子,和我眼中的你一样,傻乎乎的,单纯的可爱。



“师傅,帮我这车加个后座呗!”和林妙妙插科打诨之后钱三一灵感一闪,立即快马加鞭找了个修车铺子试试运气。

“你这山地车,加什么后座啊?”

果然正捣鼓着轮胎的师傅抬眼瞥了之后就劝他放弃这个念头。

“你这个车,要是加上后座啊,可能就没有,现在这么酷了。”

酷有什么用,又没办法带林妙妙一起,钱三一心中暗自说道。

“我还是想加一个。”

“你是想带女朋友吧?”

“没有,哪有什么女朋友啊?”

害,真要是女朋友倒好了。

可惜啊我的小姑娘,笨死了都,小脑袋瓜子一天到晚尽想着吃吃吃了,都没想过我和她有过什么。

“我还是想加一个后座。”


“载重不能超过七十斤啊?”修车的师傅麻利地按上后座,冷不丁的一句话浇灭了钱三一所有旖旎的幻想。

“才七十斤啊。”那可咋办啊,林妙妙这小丫头天天到晚吃吃吃的,咋可能只有七十斤呢?

“你这个啊,是螺丝固定的,没什么载重量。”师傅看他一脸沮丧和不可置信,连忙蹲下身子指着后轮的螺丝解释道。

“这里边可以焊一个后叉。”优秀的物理学霸钱三一同学秒找出了解决方案。

“不是,小同学你听我讲,你这个是铝合金的,我没有这个工具。”师傅瞬间就急了,忙摆手推脱,生怕自己一个不慎,惹上了赔偿价值不菲的山地车的祸事。

“啊,这样啊…”钱三一很是失落地付了钱,推着车回家了。


真是够烦躁的,骑车回家的路上钱三一这样想,明天被林妙妙看见了,准又会说自己讨厌了,想到小姑娘气鼓鼓扭头不理自己的样子,钱三一感觉有种从未有过的苦涩在心中蔓延。

晚上会卧室学习的时候钱三一还在胡思乱想,目光不经意落在被自己悄悄从妈妈那里找回来的hello Kitty发卡上出神,该怎么办,才能不让林妙妙生气呢?


第二天被林妙妙拽住后座的时候钱三一心道不好,小姑娘眼尖看见了新安装的后座,这下子麻烦可大了。

“哎,停!”已经猜测道接下来的剧情走向的钱三一还是乖乖停车装不耐烦地回答着“干嘛呀!”

“我说钱三一你这个人过不过分啊,你以前没车座就算了,你这安上了还不带我一下?”

林妙妙插着腰,话语跟小钢炮一样biubiubiu击打着钱三一的心。

算起来这是小姑娘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请求自己什么事情,钱三一脑子里晃过在广播站推脱谁来播报元旦晚会的获奖名单的事情来,当时一句软软糯糯的“一哥我求你了”可是把他迷得神魂颠倒心花怒放。

钱三一从小到底拒绝过太多的女生,花痴的搭讪的递情书的甚至鼓起勇气来表白的,他逐渐学会了如何礼貌而不失利索的拒绝,始终保持疏离感,但是今天,钱三一第一次知道,原来拒绝喜欢的女孩子的要求,是这么难以启齿的事情,出口的每一个字都在心中来回揣摩万千遍,萦绕在心尖上的是担心她会不会生气。

“我这车载重不能超过七十斤,”脱口而出的就是一句生怕她误会的解释,原本排练好的完美无缺的解释瞬间化成泡影,算了就随心吧,“你体重多少?”

话音未落钱三一就在心中悔恨想抽自己耳光子,问女孩子体重这样敏感的话题,你是想被打死么?还嫌林妙妙不够讨厌自己?

果真林妙妙闻言肉眼可见生气了起来,“你这人有没有意思啊,不带就不带呗,怎么还挤兑我体重呢?”说罢头也不回就转身离开了,留下钱三一笨拙地想解释,却是始终没有找到切入口。

其实不是不想带你啊,只是人家师傅说了载人的话会容易摔跤,我怎么会舍得让你承受会磕着碰着的危险呢?

特地跑去安个车座也是为了你啊,林妙妙,你知道多少男孩子羡慕我这贼吉拉酷的山地车么?为了你改装之后有了老大爷既视感,怎么你就不知道呢?


晚上回家钱三一就借口修理一下松了的螺丝取出了工具箱,快速心算了安装支架需要的条件和可操作性,一鼓作气晃晃铛铛之后就大功告成,钱三一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又亲自上车实践操作了一番,确定无误不会导致摔跤之后安心上楼回房学习去了。


第二天钱三一特地掐准了点,放学的铃一打就直奔取车找人一气呵成。

林妙妙远远看着钱三一骑着车志得意满看尽长安花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扭过头去不理会他。

本着山不过来我就过去以及只要脸皮厚就能搭上话的原则,钱三一先发制人,“林喵喵~”

果不其然收获了一个扭头作势要走的炸毛小猫咪。

“哎哎哎,你不是想让我带你吗?今天你一哥善心大发,送你一程要不要?”钱三一表面上一副欠揍的要死的语气,内心却是忐忑不安地紧,他从来没有如此放低身子去讨好女孩子欢心,只能用如此稚嫩拙劣的演技吸引她的注意。

若干年之后钱三一每每回忆起自己当时像愣头青傻小子似的做的一桩一件蠢事都会捂着脑袋嚎叫着往事不堪回首,但是低头看看睡在自己身边的小姑娘又觉得释然,谁还不曾年少轻狂为了爱情冲动过?这就是,我喜欢上你时的样子啊。


林妙妙二话不说就上了钱三一的山地车,在跨坐还是侧坐的问题上却犯了难,看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朝着自己发出求救的信号,钱三一心软到不行赶忙告诉她侧坐安全性高,万一遇上颠簸还可以拽着自己的后衣摆什么的。

林妙妙全然未觉钱三一打算拉近安全距离的小心思,乖乖巧巧侧坐上去还习惯性地依靠着钱三一的后背,倒是把本就心猿意马的男孩子吓得不轻。

“你你你,干什么啊?”钱三一红着耳朵转过头去。

“那个,对不起啊,我还以为是我爸来着,嘿嘿。”林妙妙立马挺直腰杆,撒娇般吐了个舌头。

“坐稳了吧,走了啊!”

“好。”


少年载着心爱的女孩子小心翼翼地骑着车,微风七分正好,拂过他的脸庞,吻过她的碎发,阳光真好。


END.

感谢阅读,欢迎评论区找我玩儿。

评论(16)

热度(7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