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清子

痛苦是永恒的,所以爱写甜文。

【钱三一×林妙妙】你不知道的七件事

*自割腿肉

*不上升真人

*有脑今晚预告的一些情节

*本篇偏钱三一视角

01

广播站的事情心甘情愿背锅不是因为邓小琪,而是因为你。

 

钱三一觉得自己是脑子进水了,就像林妙妙说的那样,居然编好了理由替林妙妙在站长那里背锅。

也许是看小姑娘以为自己在广播站最后一次播报的时候多愁善感红了眼眶差点落泪,他一向是看不得女孩子哭的;也许是因为想还她上次一人分饰两角替自己避免来了不必要的麻烦,虽然她在全校面前把自己“徒儿”的身份坐实了;也许是,只是不想她难过啊…

 

但是让钱三一懊恼的是小姑娘出来之后气鼓鼓和自己说不用他帮忙,也不想欠他人情,话里话外都是不想和他扯上过深的关系的意思,莫名让钱三一恼怒起来,连带着说话也夹枪带棒的没好气起来。

让他始料未及的是小姑娘居然误会他是为了邓小琪,还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拍着胸脯保证自己不会拖累任何人。

这让钱三一原本借机上手晃了晃小姑娘脑袋带来的好心情消散的无影无踪,他敏锐地察觉到林妙妙对他们俩会擦出奇异火花没有任何非分之想,这个认知比被误解喜欢邓小琪还有让他烦躁。

她也不知道,他硬邦邦地留下不准带别人来广播站和他不是动物任人观赏的话只是暗戳戳地想表达自己只想和她独处的小心思,可惜林妙妙一个文科学霸,这点文字游戏都猜不透。

 

你知道吗,我喜欢的女孩子是个不开窍的小傻瓜。

 

02

元旦晚会上留下来,是想看你跳完舞再走。

 

虽然文理分了班,但是因为有广播站的便利,钱三一和林妙妙接触的机会并不在少数,对于小姑娘神神秘秘准备的小鸡舞也略有耳闻,虽然嘴上一直不放过吐槽她幼稚无聊还傲娇地和江天昊说她这不是自黑,是神经病,但还是借口留下了看完了一整场表演,也悄悄地给小姑娘鼓了掌喝了彩。

节目不出所料的拿了一等奖,钱三一心里莫名为她开心,嘴上却不认输说是观众重口味,看见小姑娘原本眉飞色舞的眼神突然黯淡下去又连忙补救。

 

被小姑娘请求播报获奖名单的时候钱三一暗自乐开了花,表面上却不动声色让林妙妙求他,看见小姑娘吃瘪的样子气鼓鼓地像只吃东西塞满嘴的仓鼠不觉缓和了语气,在小姑娘不情不愿但是还是乖乖地甜腻腻说那好吧我求你了一哥,如果欢喜能实体化,那钱三一一定被花掩埋的严严实实的了。

 

他知道邓小琪对自己有意思,但是天地良心他对邓小琪的“十万伏特电眼”无动于衷,反而是林妙妙个傻乎乎地朝他眨眼的时候觉得心脏被击中的欢愉感,为了掩饰自己心里的欢喜才撂下一句“你有病吧”落荒而逃。

 

我自诩足够镇定,猝不及防却在你面前自乱阵脚。

 

03

给你出主意开公众号,是想把最好的你展现给别人。

 

钱三一一直知道林妙妙的漫画画的很好,虽然看见那么多人围着她的时候他更多觉得高兴,即使说元旦晚会之后林妙妙在学校里面也算半个小名人了,在操场上都有打篮球的男孩子对她吹口哨的那种。

但是钱三一还是想让小姑娘更加闪耀一点,他的女孩子本身就是温暖而耀眼的光源,值得任何人为之倾倒为之欣喜,发现这温润而有趣的纹路。

 

所以拿车准备回家的时候他叫住了林妙妙,“妙妙”这样亲密的称呼一出口钱三一就后悔了,好在小姑娘神经大条没察觉到什么不对。

但是想起她把江天昊当哥们,平时妙妙来妙妙去也没少喊,钱三一就镇定多了,面不改色和小姑娘提了建议,看她没反应过来的样子又故意用“16G的脑子”去刺激她,就像高一她考全班倒数第一的那次一样。

果然没过三个小时就受到了小姑娘在微信上发来的公众号的样子,钱三一一边一气呵成点击订阅一边给小姑娘发了一个一块钱的红包,想象了一下小姑娘满心欢喜点开之后的炸毛样子就不自觉地笑出声来,惹得妈妈在外面奇怪问他怎么了。

 

某天你一定会成为人群中最耀眼的星辰,但是我永远,是你第一顺位的粉丝。

 

04

讲大斯巴淋鱼的话只是想找借口和你对视。

 

登上了山顶开始观望风景,钱三一特地不露声色地装作漫不经心地逛到林妙妙旁边。

听见小姑娘扯着嗓子叫喊着“太美啦”不自觉去看她,被当场抓获还理不直气也壮地先发制人说你瞅啥。

果然激起了小姑娘的兴趣,她松开邓小琪侧过身子来开口就是我瞅你咋的。

钱三一对上一双不染铅华的清澈眼睛,脑子一热就开始当机,抓着大斯巴淋鱼当作救命稻草一般就是一通科普,嘴上面不改色心里却是一通懊悔,生怕被小姑娘当成痞里痞气在暗示什么。

好在林妙妙这个傻姑娘只是目瞪口呆,一时找不到话来回应,只能蹦蹦哒哒对着对面群山大喊“钱三一你太无聊了!”

全然没有发现始作俑者正一脸宠溺地盯着她。

 

在小姑娘打岔让自己系鞋带然后着急一般赶着要换个地方的时候钱三一就察觉到一些不对,敏感如他三句两言就套出了江天昊的话,对于花痴自己的女生钱三一从小到大早已免疫,但是想到林妙妙帮自己拜托麻烦还是心中一暖,或许在你心里,我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对么?

虽然看见小姑娘大大咧咧地穿着江天昊的外套他有些吃味。

 

你知道吗,其实你可以不拜孔子,我也一样可以保佑你啊。

 

05

那天其实不是去厕所而是想去替你付账。

 

被江天昊抢先一步结账让钱三一很不高兴,虽然他向来擅长掩饰自己的情绪,但是收起钱包杵在那里还是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

虽然江天昊表明了或者说是丝毫不掩饰对邓小琪的追求爱慕,而且江天昊一向出手大方讲义气,他也知道林妙妙大大咧咧地只是把江天昊当兄弟再无半分杂念,但是这样的感觉还是让钱三一不舒服。

这样失去掌控的无力感让钱三一害怕,或者说,让他心绪不宁。

回来看见林妙妙因为钱不够而垂头丧气抱着视死如归的悲壮感想去刷盘子抵债却被告知江天昊已经结了帐之后兴高采烈地拉着江天昊说话的样子没由来地心中发堵,连带着邓小琪想和他拍照都婉言拒绝了。

 

他承认,有的时候他真的羡慕江天昊,打着哥们的名义能和林妙妙交交心,这姑娘大大咧咧的也不避讳什么,也好过他这个只能靠拌嘴和惹她生气博关注感的学霸,他至今都不知道在小姑娘心里他算个什么。

或许那一声他看似不情愿的“师傅”,就是他们俩个唯一深重的交集。

或许就像林妙妙所言,有的人就如同两条平行线,永不相交,而他们俩个,虽然有幸交叉,只是处于不同平面,一切都是强求来的罢了。

 

可是好不甘心啊,不想只能和你做朋友。

 

 

06

摩天轮上拽着你的手不只是因为我恐高。

 

去游乐园的时候钱三一原本是想避开摩天轮的,他不想被任何人发现自己恐高的弱点,尤其是那个小姑娘。可是阴差阳错地就被人推推搡搡地和林妙妙进了一个圆轮里面。

窃喜的同时又带有三分害怕,害怕自己控制不住生理反应害怕自己在喜欢的小女生面前丢脸,害怕她,会不喜欢那样懦弱的钱三一。

 

果然生理反应是克服不了的,纵使钱三一拼命地使出浑身解数缓解害怕,终于还是架不住小姑娘的一番盘问,听见小姑娘肆无忌惮的笑声的时候钱三一感到深深挫败,比自己数学竞赛不能拿满分还有挫败。

但是当小姑娘发现他脸色苍白到难看转眼慌了神巴扎着大眼睛语无伦次的样子又觉得值得,尤其是林妙妙带点哭腔说钱三一对不起啊我真的不知道你恐高你有事没有啊的时候钱三一还觉得心里很是甜蜜,好像恐高也不是那么难受了。

 

到了最高点的时候他实在是忍不了了就缩在地上,强拉着林妙妙的手半是威胁半是撒娇般让她不许说出去自己的秘密,其实只是想和她多一点点羁绊罢了,看见小姑娘拼了命点头的样子还是忍不住转身弯了嘴角,真好。

 

真好啊,我们总归,有了专属俩人的秘密约定。

 

07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让钱三一没设想到的是摩天轮上被抓拍到的照片,虽然那两张照片被他找了借口顺着压在书柜的最底层,但是让他苦恼的是林妙妙开始躲他了,非常刻意的那种。

即使是在广播站也只是保留最基本的交流,一句废话就不说结束就背起书包离开,这让钱三一很是不爽。

终于一天忍不住了,钱三一拽住林妙妙的手让她解释清楚为什么躲着自己,林妙妙使劲挣脱一不小心头撞着了广播室放花草的架子,“啪嗒”一声就把她最爱的hello ketty发卡给撞散架了。

钱三一自知理亏,慌忙捡起承诺帮她复原,却没有想到在卧室修补的时候被妈妈撞见还误以为自己有早恋的倾向。

 

他也没想到妈妈擅作主张杀到学校去要求找林妙妙的家长谈一谈,直到小姑娘红着眼眶流着泪跑到他们班来找他质问为什么钱三一才反应过来情况。

好在不知道妈妈们都开诚布公谈了些什么,再次见面的时候还是妈妈硬拉他去隔壁串门的时候,原本因为不耐烦变得冷淡的语气因为听见熟悉的声音而瞬间冰雪消融。

“以后啊,得麻烦你们家三一多帮帮我们妙妙。”

“阿姨好,钱三一,以后请多指教。”碍于家长在面前的小姑娘乖乖收起了锋利的爪牙,乖乖巧巧的样子倒是让钱三一不习惯起来。

“多指教。”故作高冷地回答了三个字,钱三一暗自想,来日方长,他还有时间,慢慢等。

 

我们来日方长,我有大把的时间好好告诉你,我喜欢你。

 

 

End.

感谢阅读。

欢迎评论。

选取了几个很戳我的镜头展开了丰富的联想,与电视剧有轻微的改动。

或许会有主林妙妙视角掉落?

看大家喜欢。

以及,不用特地关注我,看文搜tag就行。

谢谢/

评论(35)

热度(3548)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